晚星就像你的眼睛 杀人又放火

关于

【忘羡】四个月亮

写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童话故事,一点逻辑也没有,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不知道。





  从常识上来判断,这件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天上有四个月亮,东南西北各一个,而且形状还不一样,一个上弦月,一个下弦月,一个满月,一个残月。月亮那么亮那么大,连上面的月海和陨石坑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偏偏天又是那么黑,一片云、一颗星子也没有,好像那不是天,而是块黑丝绒的布一样,什么都不能把它照亮。这实在是太反常识了,魏无羡因此十分笃信他是在梦里。


  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呢?也许是今天他跟蓝忘机说了个天狗吃月亮的故事,他说二郎神的哮天犬会把月亮一口吞掉,古时候的人觉得不能没有月亮,就自己动手造了月亮出来,一个上弦月,一个下弦月,一个满月一个残月,到了什么日子,就把对应的月亮挂上去。当然后半段是他瞎编的,蓝忘机应该也知道他是瞎编的,但他很给他留面子,没有拆他的台。


  他很喜欢蓝忘机这一点。不过他并不只因为这一点才喜欢蓝忘机。蓝忘机身上让人喜欢的地方可太多了,说得肤浅点,他好看,聪明,考试永远第一,校服也能穿得像演员;往深里说,他勤奋又自律,懂得自己要做什么,决不说无用的话……唉,实在太多了,根本说不过来。


  既然这个梦是因蓝忘机而起的,那他也许应该叫蓝忘机出来看看,天上真的有四个月亮。梦里可以打电话吗?他试着拨了一下,居然拨通了,而且蓝忘机很快就接起来了。他问:“蓝湛,你在哪呢?”


  蓝忘机说:“在家。”


  “你到窗边看一下,天上有四个月亮。”


  蓝忘机愣了一下:“四个月亮?”


  “是的,”魏无羡说,“你快起来看,真是四个。看到了吗?看到了吗?”


  蓝忘机说:“没有。”


  “那肯定是因为你在屋里,只能看到一面。你出来看。”


  他听见电话那边穿来穿衣服和走路的声音,过了一会声音停了,蓝忘机说:“看到了。”


  魏无羡说:“你为什么一点都不吃惊?”


  蓝忘机说:“你今天告诉了我的。”


  魏无羡就忍不住脸红了。蓝忘机说得这么波澜不惊,他都不好意思承认那的确是他瞎编的了。谁能知道他白天编完晚上就能做这个梦,还能在梦里叫蓝忘机出来看呢?他只好说:“我也是第一次见到。”


  蓝忘机嗯了一声,这一声听起来离他很近,魏无羡正觉得奇怪,一转身,就看见蓝忘机站在他身后。


  “吓!”他说,“你什么时候来的?”


  蓝忘机说:“你叫我来看。”


  魏无羡哭笑不得:“我说让你下楼看看就行了,不用跑到我这里来。”


  蓝忘机看着他,很认真地说:“我家没有,你这里才有。”


  蓝忘机跟他讲话的时候,总是看着他的眼睛。蓝忘机的眼睛颜色很浅,看他的神情又很认真,看得他心里扑通扑通的。唉,他喜欢蓝忘机的理由又多了一条。


  “等等,”魏无羡忽然反应过来,“什么叫你家没有?”


  蓝忘机道:“站在你旁边才能看到四个月亮。”


  好吧,也许这就是梦的不合理之处,因为他给蓝忘机讲了四个月亮的故事,所以蓝忘机必须和他站在一起才能看得到。不过四个月亮本来就不是一件合理的事,也就没必要在这里探讨其他地方的合理性了。他抬起头来望着天上,心想月亮真是个神奇的东西,这一瞬间他想起许多诗来,什么明明如月何时可掇,什么月出皎兮佼人僚兮,什么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哎呀,越想越不对味。然后他又想起苏轼来,月色入户欣然起行,怀民亦未寝相与步于中庭……要是苏轼一出门看见天上有四个月亮,说不定他们要背的就是几百几千字的大赋了。


  他正天马行空,忽然听见咔的一声,一回头,蓝忘机掰开了两盒酸奶,递给他一盒。他问:“你怎么还带着酸奶?”


  蓝忘机说:“出门时顺手带上的。”


  魏无羡接过来,是黄桃果肉的。他记得蓝忘机喜欢喝原味的,有段时间他每天从家里带两盒黄桃酸奶分给蓝忘机一个,喝了半个学期,有一天蓝忘机忽然说他也带了酸奶,给魏无羡一个,魏无羡一看,是原味的。后来他就不再带酸奶了,改带苹果,一人一半,总是出不了错的,没有人不喜欢苹果。不过蓝忘机给他带了黄桃酸奶这件事也很好理解,毕竟是他自己的梦,在自己的梦里喝不到自己喜欢的酸奶,也太惨了吧?


  他四下望了望,还真在不远处发现了一条长凳。他开始明白过来,在自己的梦里,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两个人在长凳上坐下,因为蓝忘机没带吸管,他们只好把酸奶盖揭开倒着喝。他说:“小时候我妈老跟我说酸奶盖上的酸奶是最好喝的部分,所以我每次都把盖留到最后舔,后来我才知道她就是想骗我把酸奶喝干净而已。”


  蓝忘机说:“我小时候不知道盖可以舔。”


  “哦!”魏无羡震惊道,“你好有钱。”


  不过话又说回来他还真想象不出蓝忘机舔酸奶盖的样子,好像有点不太雅观。


  酸奶喝到最后有一些挂在杯壁上,魏无羡仰起头来,拿手指在塑料杯上使劲弹,试图把它们弹下来一点,不过弹了半天他脖子都酸了,也只掉下来一点点,收效甚微。


  他最后放弃了这点酸奶,把撕下来的塑料膜塞进空杯子里,放在手边。天上的四个月亮静静地照着他们,他们面前正对着的是一弯上弦月。魏无羡随口道:“蓝湛,你知不知道隔壁岛国有一句话,叫‘今夜月色很美’?”


  蓝忘机答道:“风也温柔。”


  魏无羡愣了一下,脸上不由得热起来。蓝忘机怎么会知道呢?虽然这梗都快在玛丽苏小说里用烂了,但是蓝忘机平时又不看玛丽苏小说……难道他晚上回家躺在被窝里偷偷看吗?这可太崩人设了。魏无羡想来想去,只有一个合理的解释,那就是既然是做梦,一切不合常理的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当一个梗成为烂梗的时候它就不再具有撩人的效果了,但是今天魏无羡发现这也分人,从蓝忘机的嘴里说出来,就算是烂梗,也能把他拍得晕头转向。


  其实今夜月色不是特别美。四个月亮在他们身边挂了一圈,要说美,还不如说神奇。也没有风。


  蓝忘机转头看他,忽然伸手在他鼻子尖上一抹,抹下来一块酸奶。


  谁身上也没带卫生纸,蓝忘机在他面前举着手指,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片刻之后,魏无羡作出了一个决定:


  他把蓝忘机手上的酸奶舔掉了。


  蓝忘机显然有点震惊,他下意识地缩了一下,不过魏无羡很坦然。他想通了,反正是他自己的梦里,他对这个蓝忘机做什么,那个真的蓝忘机都不会知道的。


  这个蓝忘机看着他,也许是见他脸上太过坦然,竟然也没有说什么别的,只是放下手虚虚地攥了个拳头,把那根手指埋在了手心里。


  魏无羡往他身边坐近了一点,肩挨着肩,抬起头来,发现头上的月亮竟然是在慢慢转动的。刚才上弦月还在他们正上方,这会儿已经转到右前方了。他说:“蓝湛你看,月亮在动哎。”


  蓝忘机也也很认真地看着头顶的月亮,说:“嗯,顺时针。”


  两个人仰着头盯了半天,盯住的时候,好像又看不出来它们在动了。魏无羡转头看着蓝忘机的侧脸,明亮的月光照在他的脸上,将他面部的轮廓勾勒得柔和又舒朗。


  蓝忘机感觉到他在看他,也转过头来。目光相接的时候魏无羡不由自主地绷紧了身子,蓝忘机问他:“怎么了?”


  他望着蓝忘机,下意识地吞了一下口水。看自己喜欢的人需要理由吗?这本身就是一个理由。但这话他又没办法说出口。蓝忘机又用他那双浅色的眼睛很认真地看着他,在明亮的月光下这双眼睛仿佛被施了魔法一般,鼓动他说出了一个念头。


  “蓝湛,”他说,“我……我想亲你。”


  蓝忘机愣了一下,瞬间脸就红了,一直红到耳根。但他竟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惊愕或是慌乱,而是很紧张地咬住了下嘴唇。魏无羡吸了一口气,又凑近了一点,轻声道:“可以吗?”


  他们俩鼻尖都快碰上了,他甚至都能感觉到蓝忘机的呼吸有点急促。他感觉过了好半天,前倾紧绷的肩膀都有点酸了,蓝忘机终于轻轻吐出一个字:“嗯。”


  天啊,怎么会这么顺利,魏无羡觉得这个梦实在是血赚。该不会他亲到蓝忘机的前一个瞬间他就醒过来了吧?他只好希望自己的大脑能争点气,把这个梦做长一点,可惜大脑现在已经顾不上什么梦不梦的了,里面塞的全都是蓝忘机的眼睛鼻子嘴巴,他低垂的睫毛,又长又密,好像两把小扇子……


  然后他的嘴唇碰到了蓝忘机的嘴唇,好软,跟他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不仅软还很温热,是黄桃味的。但是这一步之后他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接吻要怎么接啊,为啥电视剧里演得都那么激烈?


  随后蓝忘机忽然扣住了他的后脑勺,向他这边压了过来,唇舌交缠,一下子侵入了他的口腔。魏无羡哪里料得到这种情状,没过一会儿就觉得要喘不过气来了,一半是被蓝忘机亲的,一半是紧张的。好半天蓝忘机才放开他,放开之前还在他下嘴唇上咬了一口,他感觉自己快要晕过去了。


  他说:“蓝湛,你为什么这么会!?”


  想了想又改口道:“不过这是我的梦,可能还是我比较会吧。”


  最后叹了一口气:“可惜明天到了学校你什么也不知道。”


  蓝忘机把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不说话,脸又红到耳根。魏无羡说:“有没有搞错,你把我亲得腿都软了,怎么你自己还脸红啊?蓝湛,我初吻给你拿走了,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人了。”


  蓝忘机说:“不正经。”


  “又来,蓝二哥哥,你说说看,咱们俩到底哪个比较不正经?那我也是你的人,扯平了,行不行?”


  说完他想了想,又叹了口气:“唉,可惜是做梦,要是真的就好了。”


  蓝忘机握着他,很认真地说:“不是做梦。”


  “怎么可能,那你给我解释解释这月亮是怎么回事?”魏无羡说着往天上一看,“——咦?”


  天上分明只有一个月亮,圆圆的一轮,又亮又大,上面的月海和陨石坑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评论(54)
热度(16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交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