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星就像你的眼睛 杀人又放火

关于

有为法 16

*强调一下虽然过程可能略微坎坷但是肯定不会虐的,真的。这个长篇从一开始就是自娱自乐属性的,所以肯定是作者怎么爽怎么写







魏无羡回到宿舍的时候,看见江澄还在床上躺着。他大惊道:“江澄,你就这么在床上躺了一上午?”

“放屁,我学习了一上午,刚吃完午饭睡个觉。”江澄举着手机,语气极其冷漠。

魏无羡假装不知道他在嘲讽自己,一边从书包里把电脑拎出来,一边嬉皮笑脸道:“这么巧。我也是。”

“你他妈脸皮真厚。”

“江澄你说话贼损。什么叫我脸皮厚?我本来就是去学习的。”

魏无羡说得大言不惭,江澄简直想抽他。

“对啦,姐是不是要来苏州啊?我看他们好像在微信群说来着。”魏无羡突然说。

江澄哼了一声:“你个白眼狼,谈了恋爱连家里微信群都不好好看。是姐夫要来苏州出差,姐说一起过来看看咱们。”

“我当然好好看了,金子轩算个……算了!他来不来都无所谓。姐肯定主要是来看我的,你信不信?”魏无羡笑得春风得意,江澄懒得理他,哗啦一声拉上了自己的床帘。

魏无羡吃了个没趣倒也不在意,哼着小曲打开电脑整理上午的调研资料,拼照片的时候才想起来两个人光顾着拍场地环境,竟然谁都没想起来要合个影。他想起来这个就觉得有点遗憾,转念一想以后机会还多的是,也差不了这一两张。

他正想着,微信叮一声,是蓝湛发来的消息。打开一看,是一张照片,拍的居然是他,也不知道蓝湛什么时候拍的。照片里他端着手机背对镜头,微微侧身,恰好露出半扬着头的侧脸。他估摸着蓝湛是加了滤镜,整张照片看起来都罩在一层阳光里一样。

他发了一个表情过去,又说:“好啊,偷拍我。”

居然没有蓝湛的照片可以发回去。魏无羡有点郁闷。

蓝湛发过来一条语音,魏无羡赶紧插上耳机播放,听见他说:“是光明正大地拍。”

他猜蓝湛是贴着耳机麦克风说的,气声很重,又低又沉,吹得他耳朵里痒痒的。放下耳机又笑自己还跟情窦初开的小子。

捏着耳机麦克风发回去:“你去当摄影师算了。”

蓝湛回复他:“只想拍你。”

哇,了不得了不得。谈了两辈子恋爱,长本事了。

下午还有两节课,魏无羡掂量掂量觉得不上也没所谓,不过蓝湛肯定不会翘课的,所以他还是收拾书包去了教室。踩着铃进教室之后他一眼就看见蓝湛坐在中间第三排,硬是顶着老师的注视钻了过去。

“蓝湛,”他一边把书包往桌斗里塞一边小声说,“我姐姐要来苏州了。”

蓝湛愣了一下,随即便反应过来他说的姐姐指的是谁。他侧过头看着魏无羡等他说下去。魏无羡说:“我想找个机会告诉她。”

蓝湛难得面上有些情绪波动。但他咬了咬嘴唇,低声说:“下课说。”

这一节课魏无羡自然是什么也没听进去。下课铃一打,他便窜了出去,找了个人少的转角,回过头便看见蓝湛也向这边走来。蓝湛走到他面前,开门见山地问:“想好了?”

魏无羡听他这么问,才叹了口气说:“其实还没想好,所以才要问你的。我觉得她不会反对的,但我不知道怎么和她说,我怕会吓着她。”他勾着蓝湛的手问:“你家里人知道了么?”

蓝湛说:“我大哥知道了。”

“他说什么?”

蓝湛想了想,道:“他……没说什么。”

没说什么,那就是理智上默许,心理上却难以接受。

两个人沉默了好长一阵子,蓝湛终于开口:“我能见见她么?”

“我不知道。”魏无羡低着头说,“蓝湛,我挺贪心的,但是我真的不想再失去他们一次了。”

蓝湛轻轻捏了捏他的手:“不会的。”

上课铃响了。他们只好回去。走进教室的时候他听到有窃窃私语,魏无羡在座位上坐下来,如芒在背。

他突然意识到他根本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潇洒。他不再是夷陵老祖,身边这个人也不是含光君。他们都是湮没在茫茫人海中的普通人,流言蜚语足以将他们推下万丈深渊。

魏无羡垂下右手轻轻握住蓝湛左手,蓝湛偏头看他一眼,也握了他一下。

评论(25)
热度(3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交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