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星就像你的眼睛 杀人又放火

关于

有为法 15

*校园pa
*ooc都是我的






建筑学乙班全科大佬蓝湛谈恋爱了!

年级群炸了一片。

蓝湛谈恋爱了!千年枯木要开花!

怎么知道的?蓝湛以前十点半一定上床睡觉,昨天十一点他床上有手机的光。

江澄捏着手机问:“魏无羡,你不打算说点什么吗?”

“啊?说什么?”魏无羡躺在下铺哼哼唧唧,他今天早晨一睁眼就被年级群里爆炸的信息吓了一跳。“有什么好说的?就是这样。”

自从写生回来,用江澄的话说,魏无羡整个人都跟吃了春药似的。魏无羡听了以后踹过去一脚说去你妈的谁家春药还有活血补气的功能。

“你们照这样瞒不了多久的,你看看咱年级这帮女生,我看她们绝对是写生回来太闲了。”江澄扒着床沿露出半个脑袋。

“哦,瞒不了就不瞒了呗。”魏无羡扣了扣耳朵。“看她们什么时候能发现。”他一边说一边穿衣服洗漱。江澄问:“你去哪?”魏无羡嘴里含着牙膏泡沫,含糊不清地回答道:“和蓝湛去场地调研。”

江澄:“……”

江澄:“你到底和谁是一组的?”

江澄:“操你妈,听见没?操你妈!”

魏无羡吐掉嘴里的泡沫,真诚地说:“老师不让跨班结组,我也没办法。”

江澄:“滚,我看你根本就浑身都是办法。”

“好的好的,行吧行吧,总之我要出门了。”

江澄躺在床上怀疑人生,魏无羡颠颠下了楼。


他们调研的场地是平江路,题目是书店建筑。这种场地调研其实可大可小,往大里说,接下来的每一步设计都要依托于调研成果,不可谓不重要;往小里说,反正最后又不会真的建起来,只要不出什么太离谱的差错,老师是不会揪着不放的。

魏无羡坐在咖啡厅的落地窗边,支着脑袋看窗外的人群,咬着搅拌勺:“我觉得没啥可调研的。回去网上做个问卷一发,数据就有了。”

蓝湛说:“网上没有针对性。要调查人群,还是实地。”

“哎呀,老师又不会知道的。”魏无羡眨眨眼睛,“平江路好玩得很,我们去玩一圈,嗯?”

蓝湛看了一眼魏无羡,又看了一眼,最终败下阵来。

其实平江路就和南锣鼓、宽窄巷、夫子庙、上下九一样,是每一个旅游城市都会有的那种步行街。路边有给文艺青年准备的咖啡厅,各式各样的非本地的小吃,做旗袍的裁缝铺,买旧货的小店,有眼力的人说不定真能淘到好东西。魏无羡不是这种人,他对这些也没有兴趣,一路走过去,嘴里塞的全是吃的。所幸这时候不是旅游旺季,人不算多,因此他端着吃的大摇大摆地走过去也还不至于碰到别人。

他们走这一路,在尽头处一座小石桥的桥墩坐了下来。魏无羡手里还举着一串土豆,边嚼边问:“有啥想法?”

蓝湛想了一想,道:“这里都是民居,划出来的几个地块都不适合做高大建筑。”

“嗯,我也觉得是。”魏无羡翘着腿晃悠,“300平起步,也太大了,放在那里绝对是个庞然大物,融不进去。”

他还要往下说,蓝湛突然伸手过来。他下意识地缩了一下,只觉得唇边一热,蓝湛从他嘴角抹了一粒孜然下去。

魏无羡毫不在意地用手背抹了抹嘴,又接着道:“这三百平分成两层,可能会好一点,但是书店单层面积如果太小,会很难受的……蓝湛?”

蓝湛的目光落在他书包里露出的一截红色流苏上。

魏无羡顺着他目光望下去,猛地一拍大腿:“哎呀!”

他这一叫唤倒把蓝湛吓了一跳。魏无羡从书包里把那流苏扯出来,带出一对木质书签,举到他面前:“好不好看?之前在古镇买的。每次出来之前我都想着今天要记得给你,每次一看见你就把这事忘了。”

蓝湛接了书签,翻过来调过去看了又看,半天才说:“好看。”他想把那只蓝色的收起来,却被魏无羡捉住了:“不许动。”

魏无羡凑过去,把蓝色的从他手里抽走,把红色的塞进去:“你拿着这个,以后看见这个就想起我啦。”

蓝湛反手握住他,眉目间笑意藏都藏不住。

“好。”


===========
最近得出一个结论:写长篇的时候不要看其他太太的相似au,容易被带跑∑(O_O;)
番外施工中,留过言的妹子我会尽量放进去哒,不过有些名字太原著的可能就没办法了,先提前说句不好意思啦

评论(27)
热度(5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交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