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星就像你的眼睛 杀人又放火

关于

桑塔露琪亚

 

    魏无羡掀开帐篷,便看见不远处一团明亮的灯光,在夜空底下一闪一闪。


  蓝忘机支起露营的吊锅,不知煮的什么,香气直扑他的五脏六腑。风灯在微风里轻轻地晃动,柔和的光线照亮蓝忘机半边脸颊,他正垂眸专心地搅动锅里的东西,腕骨在外衣袖口露出一截。底下煤气炉一点火光,在夜色里隐隐约约地跳。草原落日后寒深露重,他披了件冲锋衣蹲在蓝忘机脚边,感觉到脚底下湿润的土地与草叶向裤管里渗着凉意。


  蓝忘机给他支了个马扎,道:“坐好。”


  魏无羡拖着那小马扎往炉子边上蹭了蹭,伸着鼻子去嗅锅里那不知是汤还是粥的黏稠流食,问:“能吃了吗?这是什么?”


  蓝忘机拿着勺子搅了搅,加了些调料,把盖子盖上:“再煮一会。压缩饼干和熏肉,你加辣吗?”


  魏无羡双手托着脸颊看他,乖巧地摇头:“不加了,你吃不了。”


  远处山麓之间还能露出一点深红蓝紫的余晖,更高些的地方已经黑透了,天上挂满了星星。大概是海拔比城市里高,星空不仅清晰,还似乎触手可及一般。湖面上映出黑黢黢的山影与摇晃的星光,沿着湖岸还有几张帐篷,相互都隔得远远的,只余一个小点,留一个很礼貌又不至完全脱离人烟的距离。其中一两张能看出也在做饭,另一些已经休息了。魏无羡从脚下扯了一根草棍叼在嘴里,望着闪烁的湖面,含糊不清地说道:“蓝湛,我们明天喝鱼汤吧,他们说水库里花鲢和草鱼都很多。钓竿是不是在后备箱?”


  蓝忘机应道:“嗯。”


  魏无羡又说:“来得及的话还可以进山里看看,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狍子。你吃过狍子肉吗?”


  蓝忘机看他一眼,说:“狍子是保护动物。”


  魏无羡哧地笑出了声:“我当然知道狍子是保护动物。我们又没有枪,还能打一只回来不成?有养殖的,他们这边人专门养来吃,你吃没吃过?据说跟鹿肉一样。”


  蓝忘机道:“没有。”顿了顿又道:“你若想吃,回去我们找地方尝尝。”


  魏无羡头靠在他肩上,手指搓着他冲锋衣口袋垂下来的软质拉锁环,半晌答道:“我随口说的,扯闲天嘛……你也不用事事都放在心上。”


  蓝忘机说:“我自然放在心上。”


  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草叶的清香、夜晚的寒气与汤饭的香味一齐灌进他胸腔。他心想,难怪谈情说爱总要在无人的夜里。


  他说:“好啊,你又撩我。”


  蓝忘机侧过头来看他,眼睛里有一点微不可察的笑意。他说:“没有。”


  魏无羡伸手搂着他的脖子作凶恶状:“真是长进了,你这不是撩我是什么?不仅撩我,还不承认,撒谎脸都不红的吗蓝二少?”


  蓝忘机把他的腰肢一扶,轻轻在他唇上碰了一下,道:“实话。”


  魏无羡一时让他眼睛里的深潭恍了神,那深潭仿佛比静谧的水库还深。他欲盖弥彰地松开手去揭汤锅的盖子,闻了闻复又盖上。过了一会儿他叹了一口气,说道:“蓝湛,我被你吃得死死的了。怎么办?”


  蓝忘机道:“不好吗?”


  


  

评论(33)
热度(1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交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