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星就像你的眼睛 杀人又放火

关于

莲子百合粥

傻白甜段子

祝大家开开心心。




秋天常常来得悄无声息,一场夜雨,再起来就换了人间。


魏无羡刚一推开门就被迎面而来挟着水气的寒意扑了满怀,不由得打了个寒颤。细雨打湿了廊下的青砖,泛起湿润的黑色,静室前高高低低的草木都蒙上一层雨雾。他身上还穿着夏天的薄中衣,昨天晚上和蓝忘机胡闹了一番,领子松松垮垮地敞着,谁料到一觉醒来温度骤降。一抬眼,恰好看见蓝忘机提着食盒走过来。


他扯了扯领子,双手在胸前一揣,朝蓝忘机跑过去。蓝忘机大跨步迎上来,腾出一只手将他往自己的披风里一裹,道:“快回去,当心受风。”


魏无羡嘿嘿一乐,仰着脸问他:“今天吃什么呀?”


两个人在屋里坐定,蓝忘机找出一件袍子给他披上,这才打开食盒,从里面端出两碗冒着热气的粥来,米香一下子弥漫开来。再拉开下一层,是一盘点心。


魏无羡接过其中一碗粥,拿勺子搅了搅,看见里面五花八门的料,问道:“你怎么加了这么多东西啊?”


蓝忘机说:“莲子,百合,鸡蛋,红枣。”


哗,都是补血补气的。


魏无羡笑了起来:“你这是拿我当孕妇养呢。就算你天天搞我,我也怀不上啊。”


蓝忘机也习惯他满口胡言乱语了,看了他一眼,只淡淡道:“入秋宜补气。快吃,粥要凉了。”


“好好好。”魏无羡舀了一大勺送进嘴里,莲子的清甜与百合的香气绵绵软软地化在口中,从食道一直温热到小腹。


他喝了两口,忽然像想起来了什么似的,一拍大腿叫道:“哎呀!”


“怎么?”


魏无羡说:“前几天带着思追他们几个孩子夜猎回来,路上碰见一家农户跟我们打招呼,还说回头要给云深不知处送些新渍的莲子呢。我也不认得他们是什么人,就说回头告诉含光君,结果回来一看见你就给忘了!”


蓝忘机想了想,问道:“可是在彩衣镇东边吗?”


魏无羡道:“是是是!家里有好大一方莲塘,怕有几十亩吧?怪也。为什么要送渍莲子?蓝家也不缺这点钱吧?”


谈及此事,蓝忘机轻轻地抿了一下唇,斟酌片刻,才言简意赅地回答他:“过去他家莲塘生了水鬼,报到云深,此后便年年送来莲子。”


魏无羡拖长尾音哦了一声,往前凑了凑,一手支着下巴望着他,追问道:“还有呢?”


蓝忘机看了看他,沉默片刻,认输一般:“……我以前去他家摘过莲蓬。”


魏无羡笑倒在塌上,滚了好一阵子,才堪堪止住,一边喘气一边说道:“我就说你有事情瞒着我,没想到是这种事情!天哪,蓝湛,你看着端端正正一个人,居然还会对别人家的莲蓬感兴趣呀!”


蓝忘机叹了口气:“不是偷。”


魏无羡笑道:“我当然知道不是偷。我只是没想到,你堂堂蓝二公子,想吃莲子买就是了,干什么非要自己去摘?”


蓝忘机道:“你说的。”


“什么?”魏无羡直起身子诧异道,“我说什么了?”


蓝忘机望着他,认认真真地说:“带茎的莲蓬比不带茎的好吃。”



评论(28)
热度(195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交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