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星就像你的眼睛 杀人又放火

关于

有为法 01


*校园pa
*ooc都是我的
*作者其实是个画手
*自说自话的意识流









魏无羡刚睁开眼睛就被人踹了一脚。

一道惊雷炸在耳边:“你装什么死?”

他一骨碌爬起来,醒了醒神定睛一看,忍不住破口大骂:“江澄你他妈有病?”

江澄翻他白眼:“九点了还不起来收拾东西!十一点的火车!”

“那你也不能踹我呀!”

“谁踹你了?”没好气,“我不使点劲你能醒吗?”

魏无羡哼哼唧唧起了床,一边收拾行李一边揉自己胸口,妈个鸡,江澄真能下狠手。

男生的行李简单的很,魏无羡又向来是个随随便便的性子,没有十分钟就胡乱装完了行李箱。上阳台刷了牙凉水抹一把脸,伸手一撸头发,转眼就是个人模狗样的小青年。他往门边一靠,嘴里闲不住,拿江澄打牙花,叽叽咕咕一路说到火车站。

到了火车站才发现全队都在等他们俩。好在高铁检票很快,一行人匆匆忙忙上了火车坐定了,魏无羡才有功夫吃口东西。带队老师在前面讲话,“营造竞赛大家不用紧张,咱们学校第二没人敢拿第一”,又絮絮叨叨讲各种各样的注意事项。魏无羡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眼珠子骨碌一转瞅见了过道那边的蓝湛,心思就开始活泛。

“蓝湛蓝湛,昨天晚上几点睡的?那么大两个黑眼圈。”

蓝湛转头看了他一眼,不答话只皱了皱眉头,魏无羡心里便发笑。这小古板!做人这么中规中矩,怎么当的了建筑师?
江澄适时地踢他脚尖制止了他。

“好好好我不说了,睡觉睡觉,昨天晚上又修仙修到快两点,困死爸爸了。”魏无羡把书包往怀里一抱,靠着椅背眯起眼睛。其实他不怎么困,十八九岁的大小伙子,熬个半宿起来也能活蹦乱跳。但是高铁上晃晃悠悠的,不知道怎么他就睡了过去。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他迷迷糊糊感觉有人推他,又听见好像在叫他,叽叽咕咕说些什么一概听不清,困得要死,眼睛睁也睁不开,赶苍蝇一样挥挥手,嘟囔道:“滚。”

然后便有一股凉意自他双手顺着胳膊逡巡而上,流经五脏六腑,又从七窍漫溢而出,凉丝丝的激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魏无羡受这一惊,一哆嗦仿佛脚下地面倏地蒸发不见,身子一沉就要落去不知何处,猛地一挺身,一下子在高铁的座位上惊醒过来。

他这一动碰到江澄,江澄转头看他:“你干嘛?”

魏无羡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挤了挤眼睛回过神来:“我睡着了。”看看时间,才不过十五分钟。

这一场梦做得他却是再也睡不着了,一路上十分无聊,一会看看闲书,一会玩玩手机,翻来覆去好容易熬过了这两个小时。


一行人到了酒店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了,魏无羡倒是不怎么饿,但是队里还有女生,总不能让人家也跟着饿肚子。他自告奋勇去买东西,没一会拎了两大袋子乱七八糟的小吃回来。

“魏无羡你怎么还买这么多辣条呀!”有女生扒着袋子嚷嚷。

“辣条多好吃!你们不吃我吃!”他从一个袋子里提溜出一大包辣条,又翻出一罐啤酒,一回身就看见蓝湛坐在一边当一个安静如画的美男子。

其实他和蓝湛算不上很熟,只不过两个人隔壁班,又都在院会有职务,一来二去总会认识。他只知道蓝湛这人性子板的很,一点也没有苏州人的温柔,偏成绩又好的不行,作品次次评优,带过他的老师众口一词地说这是少见的好苗子。他看过蓝湛的作品,倒也确实惊艳绝伦,一笔是一笔,技术图纸挑不出一点错。只不过他心里始终有点成见,觉得蓝湛这种一板一眼的性格,应该去学个机械土木什么的,学建筑设计,那不是自己找罪受吗!

他见了蓝湛那个认真样子就觉得有趣,拎着手里的东西晃晃悠悠蹭过去挨着蓝湛坐下,笑嘻嘻道:“喝不喝啤酒?分你一半。”

蓝湛看了他一眼不说话,魏无羡又道:“干嘛,知道你苏州人吃不了辣的,我才这么问的。你想吃辣条吗?可以啊……”他话还没说完,蓝湛便起身拍了拍衣服下摆说:“不吃。谢谢。”转身就回了自己房间。

魏无羡叫蓝湛撂得一愣,心说以前也没见他这么冷漠啊,还是把他惹生气了?

评论(6)
热度(5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交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