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星就像你的眼睛 杀人又放火

关于

第七年

段子,现趴,流水账,爆炸ooc。



同居第七年魏无羡还是没能习惯蓝忘机朝六晚十的作息,闹钟响第六遍的时候他终于从床上坐起来,指针已经指向八点三十七。

蓝忘机站在穿衣镜前打领带,他们在镜子里对视了一眼,魏无羡困得不想说话,蓝忘机则是惯常的没话说。魏无羡走进厨房掀开蒸锅,看见里面有半盘饺子。他把饺子端出来,听见蓝忘机在外面说了一声“我走了”,随后防盗门咔嚓一响。他一边把饺子往嘴里塞一边拿出手机刷微博。如果蓝忘机在肯定又要说他。微博现在乱七八糟,他手指一滑刷出来的第一条是个转发抽奖,第二条是个已经叠加了一串转发的锦鲤,第三条是篇营销号网文:“她面对着这个伤害了自己千百遍的男人,还是恨不起来……”

“傻逼。”他放下手机在心里骂了一句。

上午的时间够他写上一两千字,十一点的时候蓝忘机给他发微信说中午不回家吃饭。半个小时以后他签收了一份外卖,一打开里面一清二白,健康并且没味道,当然是蓝忘机手笔。他从冰箱里拿出老干妈,打开发现只剩一个底了,于是心里盘算什么时候能顺路去超市。三点有场签售见面会,家x福不在那个方向,沃x玛倒是有,但是要贵一点。鸡蛋也没有了,虽然他们在家里开伙的次数少的可怜,但是鸡蛋至少可以保证他夜里写文章写得头昏眼花的时候不至于饿死在电脑前。方便面这种油炸食品是绝对不可能逃脱蓝忘机法眼的,在各种藏匿方法都以失败告终之后,他终于在第三年停止了“让蓝忘机从沙发垫下/机顶盒后面/书柜缝隙中拎出一包方便面”的行为。魏无羡想起这件事情就来气,忍不住开始思考要不要买一包辣条在他面前吃光。

幼稚报复计划被电话铃声打断了,他只好先下楼拿蓝忘机的快递。在这之后是一个迫真死宅为了避免见光死而进行的长达一个小时的对镜贴花黄。上学的时候他还是过过一段骚包的日子,但是开始全职写作之后他的出门机会就变得少得可怜。

魏无羡回家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他最终还是没能在见面会和庆功宴中间找到机会溜去超市买老干妈。签名签了一下午之后他的右手有点发抖。家里只有玄关还亮着灯,他轻手轻脚地换了拖鞋往卧室走,路过客厅的时候看见快递盒子丢在垃圾桶里,茶几上放着一个木制的笔记本电脑支架。

蓝忘机已经睡着了,规规矩矩地占用床的一半,另一半的被子也已经铺开,他把手伸进去,从里面扯出一个毛茸茸的热水袋,塞在了蓝忘机脚底下。

这是他们同居的第七年,他依然爱蓝忘机。

评论(26)
热度(19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交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