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星就像你的眼睛 杀人又放火

关于

有为法 10

*校园pa
*ooc都是我的
*自娱自乐




十一点半,魏无羡赖在床上不想起。

他昨天好像是喝多了,要不然也不会当着大家的面说那些乱七八糟的话。可是喝多了以后能记得这么清楚吗?他长这么大不知道拉着江澄偷偷喝过多少回酒,从没喝多过。他不知道自己喝多了是什么样子的。

“彩衣镇——没有的!魏无羡你喝大了!”

魏无羡打开手机上的地图搜彩衣镇。果真没有。可是天子笑的香味分明就在他唇舌间萦绕不去。

又想起昨天江澄拖着他的那个身影,紫衣如电,腰间一把长剑,走起路来铮铮作响。这是什么年代的装束呢?夏商周秦两汉三国两晋南北朝……不知道,他不太懂汉服。

他捏了捏眉心,想起明天有一门考试,他还一点没复习。 哎——不管了,最后一门,随他去吧。

话虽这么说,他还是爬起来抹了把脸,收拾书包去了自习室。

三楼尽头教室靠窗第五排,蓝湛必然在那。

“蓝湛!”魏无羡挨着他坐下。蓝湛抬头看了一眼,把手里的书收进书包,又拿出另一本,应了一声。

“蓝湛,我问你个事啊,你们苏州,有没有个叫彩什么镇的地方?”

蓝湛闻言愣了片刻,抬眼看他好一会,不答反问:“你从哪里知道?”

魏无羡不敢随便说其中因果,便道:“昨天出去吃饭,我们班有人说起来的。”又心虚地补一句,“我也没听清楚……是彩什么镇。”

他见蓝湛垂了眼睛,像是想了又想,才道:“从前大概有个彩衣镇的,如今不知道并入哪个县了。”

这话叫魏无羡没来由地安下了一颗心。既然蓝湛说有,那必然是有过的,查县志一定查的到。不过这种资料很少能有电子版,苏州那么多县,要是每本书一页一页翻,岂不大海捞针。

魏无羡这厢左思右想,突然听蓝湛问他:“谁和你讲的?”

他没料到蓝湛这样刨根问底,慌忙搪塞:“忘记了呀,饭桌上闹哄哄的……”

蓝湛便不说话了。

蓝湛今天好生奇怪。

魏无羡眼神落在书上,心思早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他在自习室坐到下午五点,半个字没看进去,眼睛一斜,蓝湛已经换了第三本书了。

破罐子破摔。随他去吧,这一门随便考过就放假了。

“蓝湛,”他收了书,“我先走了。”

蓝湛看看他手里那本书,问他:“你看了几个字?”

草,居然被发现了。

不过脸皮厚如魏无羡,向来不会因为这种事情感觉丢人。他说话说得大言不惭:“看不进去,不看了不看了,机智如我肯定下不了八十。”书包一甩,就没了影。


考试考得怎样魏无羡不记得了,他这个人没谱的很,心里全惦记江厌离的排骨汤,草草答了试卷便坐在那里抖腿,恨不得一打铃就往回跑。待到江澄收拾行李的时候,他已经装好了箱子,大马金刀地坐在床板上,眼睛跟着江澄来来去去,满脸都是“你怎么这么慢”

“滚蛋。”江澄骂道,“就你急着回家?急也没用!速写作业刚发,还在教室放着呢。”

“你这班长怎么当的?”魏无羡忍不住吐槽,“别的班不是早就发了吗?为什么我们班这么晚?”

“关我屁事!你去问老师啊?你要是急就赶紧去拿回来!”

“唉!好吧。”魏无羡纡尊降贵地从床上跳下来,“哥哥帮你一回。”

魏无羡晃到了教室,在江澄桌子上左翻右翻没看见,便给江澄打电话:“你桌子怎么这么乱?我没看见啊?”

“废话,你的东西天天往我那里扔,不乱才怪……你翻一下应该夹在里面。”

魏无羡左手扶着那一大摞乱七八糟的各种纸,右手一张一张翻过去,侧着头把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之间。“没有啊?你确定在你桌子上?”

“蓝湛说他放在我桌子上!你去问他?”

魏无羡肩膀抬得发酸,忙不迭道:“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我去找他,挂了挂了!”肩膀一松,手机掉进纸堆里,发出软绵绵的闷响。他伸手随便拢了拢,正想给蓝湛打电话,一抬头便看见教室门口一个身影。

蓝湛手里捏着薄薄的一沓纸,向他走来。

“哎……”魏无羡心道也不知他听了多少, 正想说点什么,蓝湛却先开了口:“你的画。”

魏无羡伸手去接时,忽觉脑海中如洪钟乍响,惊得他眼前一花,好容易稳住身形,再看,却见蓝湛白衣胜雪,手中一捧花枝,鬓边一朵粉色芍药犹带朝露,衬着他清清淡淡的神色,说不出来哪里奇怪。

魏无羡下意识退后一步,喃喃道:“蓝湛……”

他真疯了。

蓝湛又重复了一遍:“你的画。”

他恍惚之中如堕烟海,一段潮水没了顶,只有出气没有进气,胸前重逾千斤,压得他茫然沉落下去。

“蓝湛……你是不是……动过什么小动物……”

这是他倒下去之前的最后一句话。


==============

Po主赶图期到了修仙一周。
不知道有没有报志愿的小朋友能看到……学建筑,真的,很,累,啊……

评论(16)
热度(371)

© 交柯 | Powered by LOFTER